你将收获

掌握何为项目及项目的四大特性,理解项目与工作的本质区别

理解项目的三种制约与三个目标及何为成功的项目

理解何为项目管理及项目的发展历程

掌握个人在项目工作与职能部门的工作比较区别

适用人群

从事项目和技术管理的架构师,项目经理,组长等管理者及所有研发人员,以及希望在项目管理方面有所突破和提高的相关人员

课程介绍

每个公司都存在为某些特定的目标而有组织的活动即运作或项目,但在实际工作中,很多人把项目与公司的日常运营混淆一谈,也无法区别项目与运营,导致无法判断什么样的项目为成功项目,不能真正理解项目目标和制约因素,更无法通过引入项目管理知识体系,不断提高公司项目成功率,本次课程作为项目管理知识体系基础入门课程,主要分享以下内容

 

1、在公司中什么的工作才能叫做项目

2、项目与日常工作的区别以及如何从项目四大特性来判断一个工作是否项目?

3、项目工作与职能部门日常工作的管理方式有哪些异同?

4、成功的项目概率为啥这么低?项目存在哪些制约因素?

5、何为成功的项目,作为项目经理,如何平衡项目三种目标?

6、何为项目管理?项目管理发展历程?

 

 

 

 

为了更好的学习本课程并达到良好的效果,建议同时学习智慧城市《售前管理》、《SCRUM 敏捷开发》、《行业方案》和《城市大脑》系列相关课程,并请持续关注后续项目管理系列课程,谢谢。

课程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