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掌握智慧城市中台建设策略及建设五步法指导思想,提高中台抽象化,系统化能力

掌握智慧城市中台总体架构设计、技术架构设计、中台核心数据流规划

理解中台架构原则,掌握数据中台架构及数据中台建设六步法

根据智慧中台建设差异性,掌握传统平台向智慧中台迁移的3种途径和方法

适用人群

从事智慧城市、智慧中台建设相关人员及想要提升智慧城市规划设计能力的同仁

课程介绍

本课程是在《如何进行中台能力框架设计》课程基础上,基于智慧城市能力框架规划,解决如何进行中台架构设计核心问题,并提供中台建设的策略和架构思路借鉴,在智慧中台架构设计中总是遇到如下困惑:

1、缺乏智慧中台建设策略方法论,无法对繁杂的业务进行抽象化,没有系统化思维?

2、中台建设过程没有步骤,没有章法,总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打乱仗?

3、中台总体架构设计、技术架构设计无从下手,没有参考依据,没有架构原则?

4、政府职能部门数据差异化太大,数据中台架构设计无法全部兼顾,如何抽象公共能力?

5、缺乏数据中台建设具体步骤,传统平台向智慧中台迁移有哪些途径和方法?

 

针对以上智慧中台过程中的共性障碍和困惑,以大家熟悉的电商中台为引子,抛砖引玉;从而帮助同仁开拓思路,提高智慧中台架构设计能力。本课程特别适合广大从事智慧中台行业相关人员及爱好学习,为提高个人知识广度,构建个人核心竞争力,为梦想增值的同仁。

 

image.png

 

 

为了更好的学习本课程并达到良好的效果,建议同时学习智慧城市《智慧中台》、《售前管理》、《行业方案》和《城市大脑》系列相关课程,并请持续关注后续课程,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