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掌握何谓项目整体管理,为啥需要项目整体管理及项目整体管理七大管理过程

理解为啥需要项目章程,能够正确理解项目章程输入和关键内容,提升编制项目章程的相关技能

理解为啥需要项目范围说明书,能够正确理解项目范围说明书关键内容,提升编制项目范围说明书的相关技能

理解项目管理计划的重要性,能够正确理解编制项目管理计划的目的,提升编制项目管理计划的相关技能

适用人群

1、从技术转型想提升项目管理能力,缺乏整体性项目管理知识体系 2、研发技术管理中,团队管理效率低下,急需提升项目可控性 3、想提升项目管理技能,升职加薪,提高PMP和软考通过率

课程介绍

本课程在前期项目管理专题《为什么需要项目管理》、《组织结构如何影响项目管理》、《如何管理项目干系人》相关基础课程上,从项目整体管理七大管理过程的工作内容分享,重点解决如下问题。

 

1、缺乏项目章程,团队内部没有明确项目经理,项目经理权限没有明确定义?

2、在项目章程里,没有明确假设和制约因素,导致前期项目风险没有及时识别?

3、缺乏初步项目范围界定,导致项目执行过程范围蔓延,失控风险加大?

4、没有项目管理计划基线,内部对项目计划缺乏统一的认识,存在歧义?

5、项目内部缺乏合理的工作授权,导致内部分工混乱,团队效率降低?

6、项目进度缺乏有效的衡量方法,工作绩效无法准确反应实际情况,如何办?

7、频繁的项目变更导致资源内耗,不知道如何有效控制和管理项目变更?

 

 

 

为了更好的学习本课程并达到良好的效果,建议同时学习《职业生涯规划专题》、《数字化&数字经济》、《售前管理》、《项目管理》及智慧城市《数据中台》、《行业方案》和《城市大脑》系列相关课程,并请持续关注后续课程,谢谢。


课程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