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掌握Winform框架下上位机串口与Modbus通讯!

掌握Modbus RTU、ASCII、TCP、UDP协议

掌握C# Winform框架Modbus协议编程

掌握Modbus协议常用功能码报文

适用人群

本课程适合对C# Winform框架上位机串口编程、Modbus编程感兴趣的童鞋!

课程介绍

    WinForm框架 是 Windows Form 的简称,是美国微软公司Microsoft开发基于 .NET Framework 平台的桌面运用程序框架,一般使用 C#语言 编写。WinForm框架可用于设计窗体和可视控件,采用面向对象语言C#,可快速创建绚丽漂亮的基于Windows的桌面应用程序、非常适合做上位机的界面!

    串口(Serial Port),也称串行通讯接口(通常指COM口), 串口通信是指将数据一个比特一个比特地逐位进行传输的通信模式。 C#串口通信是借助一个SerialPort类的对象来方便的对串口进行读写。

    Modbus是一种串行通信协议,是施耐德电气发表工业标准协议。C#  NModbus4库提供了ModbusMaster、ModbusSlave类来实现Modbus通讯相关的功能

    本课程主要帮助学员熟练掌握C# WinForm框架上位机串口编程,Modbus协议编程,并且通过两个实战工具项目,为学习C# WinForm上位机编程 串口、Modbus编程打下坚固的基础! 

 

课程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