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MMM 集群部署实现 MySQL 高可用

MMM 集群部署实现 MySQL 读写分离

适用人群

计算机和数据库运维人员,及计算机专业的学生与爱好者

课程介绍

Re: MMM 集群部署实现 MySQL 高可用和读写分离(Master-Master Replication Manager for MySQL)

=================================================

# 工作原理

MMM是Google的开源项目,主要用来监控mysql主主复制并做失败转移。其原理是将真实数据库节点的IP(RIP)映射为虚拟IP(VIP)集,在这个虚拟的IP集中,有一个专用于write的IP,多个用于read的IP,这个用于Write的VIP映射着数据库集群中的两台master的真实IP(RIP),以此来实现Failover的切换,其他read的VIP可以用来均衡读(balance)。

 

# 工作特点

稳定和成熟的开源产品,经过了时间的考验,核心技术是mysql自己的技术,只是使用脚本程序来控制,所以在原理上比较容易理解,而且管理能够更智能化。

安装简单,配置简单,使用简单

功能强大 (HA,failover,tools套件,cluster模式可以一个monitor管理多个mmm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