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掌握 MHA 高可用 MySQL 架构

MHA 高可用 Altas 读写分离

适用人群

计算机和数据库运维人员,及计算机专业的学生与爱好者

课程介绍

Re: MHA 高可用 MySQL 架构与 Altas 读写分离

(Master High Availability)

===================================================

# MHA(Master High Availability)

        目前在MySQL高可用方面是一个相对成熟的解决方案,它由日本DeNA公司youshimaton(现就职于Facebook公司)开发,是一套优秀的作为MySQL高可用性环境下故障切换和主从提升的高可用软件,同时他在职期间也一直使用MHA做MySQL的高可用(可见不一般...!)。

 

# Atlas

        是由 Qihoo 360公司Web平台部基础架构团队开发维护的一个基于MySQL协议的数据中间层(proxy)项目。它在MySQL官方推出的MySQL-Proxy v0.8.2版本(之前课程讲过...)的基础上,修改了大量bug,添加了很多功能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