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快速掌握在GDB各种快捷与方便的观察或调试功能

使得在学习编程中,能够抓住代码的算法要点

清晰理解代码运行流程或中间值

适用人群

计算机专业(或其它相关专业)的学生

课程介绍

# 论 调试能力在开发程序中的重要性

调试是开发流程中一个非常重要的环境,每个程序员都应具备调试代码的能力,尤其对于从事 Linux C/C++ 开发的用户,必须具备熟练使用 GDB 调试器的能力。俗话说你有十分技能,那么其中包含了六分开发能力和四分调试能力。这套 GDB 入门视频教程能够做到深入浅出,让同学们能够快速学会使用 GDB 调试程序。

# GDB 简介

GNU symbolic debugger,简称"GDB 调试器",是 Linux 平台下最常用的一款程序调试器。GDB 编译器通常以 gdb 命令的形式在终端(Shell)中使用,它有很多选项,这是我们要重点学习的。

发展至今,GDB 调试器已经对 C、C++、Go、Objective-C、OpenCL、Ada 等多种编程语言提供了支持。实际场景中,GDB 更常用来调试 C 和 C++ 程序,虽然 Linux 平台下有很多能编写 C、C++ 代码的集成开发工具(IDE),但它们调试代码的能力往往都源自 GDB 调试器。

课程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