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LVS + Keepalived 实现 MySQL 负载均衡

LVS + Keepalived 实现 MySQL 高可用

适用人群

计算机和数据库运维人员,及计算机专业的学生与爱好者

课程介绍

Re: LVS + Keepalived 实现 MySQL 负载均衡与高可用

========================================================

# LVS产生背景

把单台计算机无法承受的大规模的并发访问或数据流量分担到多台节点设备上分别处理,为减少用户等待响应的时间,提升用户体验。

单个重负载的运算分担到多台节点设备上做并行处理,每个节点设备处理结束后,将结果汇总,返回给用户,系统处理能力得到大幅度提高。

7*24小时的服务保证,任意一个或多个设备节点设备宕机,不能影响到业务。在负载均衡集群中,所有计算机节点都应该提供相同的服务(非必须),集群负载均衡获取所有对该服务的如站请求。

 

# 集群的作用

提供一种廉价、有效、透明的方法,来扩展网络设备和服务器的负载带宽、增加吞吐量,加强网络数据处理能力、提高网络的灵活性和可用性。

 

课程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