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掌握 更小的虚拟化软件

VirtualBox 安装更方便、快捷

能够在特殊场合指定使用

适用人群

计算机网络专业(或其它相关专业)的学生或运维人员。

课程介绍

《VirtualBox 和 Vmware Workstation 比较学习》

课程内容:

    本课程主要对VirtualBox开源虚拟机软件的使用作出了详细的演示,部分功能同时也结合了VMWare Workstation虚拟机软件同时演示,以此比较两个软件的长短,如果学员有VMWare软件使用经验就更好,如果没有也可以根据当前课程一步一步直到熟练掌握。

    本课程合计分为四个章节,包括第一章创建和管理VirtualBox虚拟机、第二章调度虚拟机(包括复制、移动、迁移)、第三章管理虚拟机网络;第四章 VirtualBox高级应用(软件模拟硬件安装操作系统等)。其中VirtualBox 虚拟机网络管理是本课程学习的重点,其它章节如果一次性跟进操作之后,就能够熟练掌握。而对于网络的选择和搭建,需要具有《计算机网络》本身的知识,否则就容易将网络搭建的繁杂,本课程有详细的论述和演示过程。

    另外,对第四章高级应用部分,如果有余力也应该跟进学习,虽然比较耗费时间,但是可以对计算机硬件的组装有前瞻的作用。

课程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