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掌握 Galera 高可用 MySQL 集群

PXC v5.7 + Haproxy + Keepalived

适用人群

计算机和数据库运维人员,及计算机专业的学生与爱好者

课程介绍

Re: 《Galera 高可用 MySQL 集群》 (Percona Xtradb Cluster)PXC v5.7 + Haproxy + Keepalived

========================================================

# Galera Cluster 如何解决问题

我们知道 Galera Cluster 是 MySQL封装了具有高一致性,支持多点写入的同步通信模块Galera而做的,它是建立在MySQL同步基础之上的,使用 Galera Cluster时,应用程序可以直接读、写某个节点的最新数据,并且可以在不影响应用程序读写的情况下,下线某个节点,因为支持多点写入,使得 Failover 变得非常简单。

目前Galera Cluster具备的功能包括如下几个方面:

    1) 多主架构:真正的多点读写的集群,在任何时候读写数据,都是最新的。

    2) 同步复制:集群不同节点之间数据同步,没有延迟,在数据库挂掉之后,数据不会丢失。

    3) 并发复制:从节点在APPLY数据时,支持并行执行,有更好的性能表现。

    4) 故障切换:在出现数据库故障时,因为支持多点写入,切的非常容易。

    5) 热插拔  :在服务期间,如果数据库挂了,只要监控程序发现的够快,不可服务时间就会非常少。在节点故障期间,节点本身对集群的影响非常小。

    6) 自动节点克隆:在新增节点,或者停机维护时,增量数据或者基础数据不需要人工手动备份提供, Galera Cluster会自动拉取在线节点数据,最终集群会变为一致。

    7) 对应用透明:集群的维护,对应用程序是透明的,几乎感觉不到。

以上几点,足以说明Galera Cluster是一个既稳健,又在数据一致性、完整性及高性能方面有出色表现的高可用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