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含课程

  • 291人 学习人数
    4.7分 课程评分
    智慧中台专题-数据治理解决方案
    本课程在前期智慧中台专题《如何进行中台架构设计》、《简析数据中台公共能力要点》、《数据湖与数据仓库之争》、《基于数据湖数据中台解决方案》、《数据集市解决方案》、《如何构建数据质量方案》、《大数据技术框架体系架构》、《数据要素如何创造价值》等相关课程基础上,重点分享数据治理体系相关知识,如何构建数据治理体系架构;如何构建数据仓库、数据集市架构?并以实际案例分享如何提升数据治理能力,解决大数据采集、清洗,交换、治理等过程中的实际核心问题,助力大数据资产化、资本化。  为了更好的学习本课程并达到良好的效果,建议同时学习《职业生涯规划》、《数字化&数字经济》、《售前管理》、《项目管理》及智慧城市《数据中台》、《行业方案》和《城市大脑》系列相关专题课程,并请持续关注后续课程,谢谢。  
    数智
    项目管理
    资产化
    数字化转型
    售前
  • 74人 学习人数
    4.7分 课程评分
    智慧中台专题-数据要素如何创造价值?
    本课程在前期智慧中台专题《如何进行中台架构设计》、《简析数据中台公共能力要点》、《数据湖与数据仓库之争》、《基于数据湖数据中台解决方案》、《数据集市解决方案》、《如何构建数据质量方案》、《大数据技术框架体系架构》等相关课程基础上,重点分享何谓数据要素和数据生产力以及数据生产力三要素及数据生产力的本质,如何正确认识数据要素创造价值的逻辑和模式;如何提升数据生产力基础能力,解决大数据赋能数字经济和智慧城市核心问题,助力大数据商业价值提升。  为了更好的学习本课程并达到良好的效果,建议同时学习《职业生涯规划专题》、《数字化&数字经济》、《售前管理》、《项目管理》及智慧城市《数据中台》、《行业方案》和《城市大脑》系列相关课程,并请持续关注后续课程,谢谢。
    产品方案
    云计算/大数据
    中台
    智慧城市
    数据生产力
  • 85人 学习人数
    4.7分 课程评分
    智慧中台专题-大数据应用体系架构
    本课程在前期智慧中台专题《如何进行中台架构设计》、《简析数据中台公共能力要点》、《数据湖与数据仓库之争》、《基于数据湖数据中台解决方案》、《数据集市解决方案》、《如何构建数据质量方案》、《大数据技术框架体系架构》等相关课程基础上,重点分享大数据应用体系,掌握如何进行大数据挖掘和通过数据应用价值驱动数据使能,解决大数据运营及应用场景设计问题,有效发挥大数据商业价值。  为了更好的学习本课程并达到良好的效果,建议同时学习《职业生涯规划专题》、《数字化&数字经济》、《售前管理》、《项目管理》及智慧城市《数据中台》、《行业方案》和《城市大脑》系列相关课程,并请持续关注后续课程,谢谢。 
    数据增值
    数据资产
    数据资本
    云计算/大数据
    中台
  • 126人 学习人数
    4.4分 课程评分
    智慧城市之智慧中台专题-大数据技术框架体系架构
    本课程在前期智慧中台专题《如何进行中台架构设计》、《简析数据中台公共能力要点》、《数据湖与数据仓库之争》、《基于数据湖数据中台解决方案》、《数据集市解决方案》、《如何构建数据质量方案》等相关课程基础上,阐述如何理解大数据平台在智慧城市,数字经济中的总体定位,在掌握大数据技术架构的基础上,解决大数据平台技术框架选型问题。 本课程在前期智慧中台专题《如何进行中台架构设计》、《简析数据中台公共能力要点》、《数据湖与数据仓库之争》、《基于数据湖数据中台解决方案》、《数据集市解决方案》、《如何构建数据质量方案》等相关课程基础上,阐述如何理解大数据平台在智慧城市,数字经济中的总体定位,在掌握大数据技术架构的基础上,解决大数据平台技术框架选型问题。  为了更好的学习本课程并达到良好的效果,建议同时学习《职业生涯规划》、《数字化&数字经济》、《售前管理》、《项目管理》及智慧城市《数据中台》、《行业方案》和《城市大脑》系列相关专题课程,并请持续关注后续课程,谢谢。  为了更好的学习本课程并达到良好的效果,建议同时学习《职业生涯规划》、《数字化&数字经济》、《售前管理》、《项目管理》及智慧城市《数据中台》、《行业方案》和《城市大脑》系列相关专题课程,并请持续关注后续课程,谢谢。 
    技术中台
    产品方案
    方案
    大数据中台
    智能中台
  • 38人 学习人数
    4.4分 课程评分
    智慧城市之智慧中台专题-如何规避数据中台错误认知陷阱
    本课程在前期智慧中台专题《如何进行中台架构设计》、《简析数据中台公共能力要点》、《数据湖与数据仓库之争》、《数据中台体系架构》等相关课程基础上,阐述如何规避数据错误认知陷阱,提升数据中台价值能力,解决客户对数据中台的误解偏差,加速数据中台落地。 为了更好的学习本课程并达到良好的效果,建议同时学习《职业生涯规划专题》、《数字化&数字经济》、《售前管理》、《项目管理》及智慧城市《数据中台》、《行业方案》和《城市大脑》系列相关课程,并请持续关注后续课程,谢谢。
    数据资本
    云计算/大数据
    项目管理
    中台
    大数据平台
  • 326人 学习人数
    4.7分 课程评分
    智慧城市之智慧中台专题-数字孪生城市架构解决方案
    本课程在前期智慧城市&数字经济专题《5G如何赋能新型智慧城市》、《如何编制智慧城市顶层规划》、《如何编制新型智慧城市总体架构方案》、《区块链赋能新型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相关课程上,阐述如何结合数字孪生、虚拟仿真、深度学习人工智能技术赋能智慧城市建设,解决智慧城市建设过程中存在决策成本高、城市效益评估难等痛点,从而有效发挥数字孪生价值,本课程重点解答如下问题: 1、何谓数字孪生?如何正确理解数字孪生内涵,特征?数字孪生与智慧城市的关系?2、如何针对大型城市运行效益评估痛点,构建基于数字孪生技术的智控型城市大脑?3、如何规划数字孪生城市总体架构以及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中如何融合数字孪生?4、何谓CIM城市模型?为何说CIM城市模型是数字孪生城市核心?5、在数字孪生城市中,如何实现虚实互动,以虚控实?6、数字孪生城市有哪些典型场景及项目推进建议?  为了更好的学习本课程并达到良好的效果,建议同时学习《职业生涯规划专题》、《数字化&数字经济》、《售前管理》、《项目管理》及智慧城市《数据中台》、《行业方案》和《城市大脑》系列相关课程,并请持续关注后续课程,谢谢。
    BIM模型
    数字孪生
    城市管理
    城市态势
    云计算/大数据
  • 83人 学习人数
    4.0分 课程评分
    智慧中台专题-区块链赋能新型智慧城市解决方案
    本课程在前期智慧城市&数字经济专题《5G如何赋能新型智慧城市》、《如何编制智慧城市顶层规划》、《如何编制新型智慧城市总体架构方案》相关课程上,阐述如何导入区块链技术赋能智慧城市建设,解决传统中心化系统存在的痛点,从而有效发挥数据要素价值,本课程着重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如下问题。 1、何谓区块链?如何正确理解区块链?区块链技术给我们带来哪些变革?2、如何针对中心化系统痛点,构建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政务数据可信共享平台?3、区块链技术如何赋能智慧城市建设,有哪些优势,解决了哪些根本问题?4、如何借助区块链扩展智慧城市应用案例,提升区块链场景应用设计能力?   为了更好的学习本课程并达到良好的效果,建议同时学习《职业生涯规划专题》、《数字化&数字经济》、《售前管理》、《项目管理》及智慧城市《数据中台》、《行业方案》和《城市大脑》系列相关课程,并请持续关注后续课程,谢谢。
    区块链
    产品方案
    方案
    云计算/大数据
    中台
  • 145人 学习人数
    4.7分 课程评分
    智慧城市之中台专题-数据集市解决方案
    本课程是在《如何进行中台能力框架设计》、《如何构建数据质量方案》、《如何挖掘大数据应用价值》、《数据湖与数据仓库之争》、《基于数据湖数据中台解决方案》等智慧中台课程基础上,如何基于智慧城市中台能力框架规划,重点解决进行数据集市架构设计和落地实施核心问题和障碍,并提供数据集市建设的一般策略和架构思路借鉴,在数据集市建设过程中总是遇到如下困惑:1、缺乏数据集市建设策略方法论,无法对繁杂的业务数据进行分类甄别,没有系统化思维?2、数据集市建设过程没有步骤,没有章法,缺乏构建路径和一般策略指导?3、智慧城市数据集市架构设计无从下手,没有数据集市全景图参考,没有案例借鉴?4、政府职能部门数据差异化太大,缺乏数据范围分析方法论指导,数据范围不知如何兼顾?5、如何面对各对接系统繁杂,不知如何开展数据溯源工作,缺乏数据溯源工作步骤?6、如何构建智慧城市数据集市,如何实现数据的归集,如何选择数据集市落地实现方式?7、针对数据多样性和场景化,如何设计数据分层处理机制,提高数据集市效率?8、如何解决传统数据平台向数据集市迁移,有哪些途径和方法,如何设计衍生层数据? 针对以上数据集市过程中的共性障碍和困惑,以数据集市全景图为引子,抛砖引玉;从而帮助同仁开拓思路,提高数据集市架构设计能力。本课程特别适合广大从事智慧中台行业相关人员及爱好学习,为提高个人知识广度,构建个人核心竞争力,为梦想增值的同仁。  为了更好的学习本课程并达到良好的效果,建议同时学习智慧城市《智慧中台》、《售前管理》、《行业方案》和《城市大脑》系列相关课程,并请持续关注后续课程,谢谢。
    数据溯源
    数据湖
    衍生
    数据分析
    数据模型
  • 89人 学习人数
    4.7分 课程评分
    智慧城市之智慧中台专题-数据大脑数据管控规划解决方案
    本课程是在《数据大脑平台技术规划解决方案》和《数据大脑平台技术设计解决方案》课程基础上,重点解决智慧城市建设的数据质量核心问题,为城市大脑建设提供标准化、规范化数据,通过数据管控平台实现数据治理,真正做到数据可控、可用、可审计。面对每个独特的项目主体,我们在数据管控工作中经常遇到如下困惑: 1、面对数据来源多,数据壁垒严重,如何平衡数据干系人关切,建立数据大脑数据管控平台;2、面对复杂的项目环境,如何规划设计智慧城市数据管控体系,形成数据管控组织、评价考核等闭环管理机制,有效减少平台落地障碍;3、面对数据多样性及异构,如何设计元数据结构,建立数据标准,合理制定数据质量管理要求;4、如何根据业务需求,构建数据安全分级管理机制,成立数据管控组织,明确数据权责清单;5、如何规划设计数据管控工作流程,串联数据管控主导方,参与方,数据提供者,数据使用者。 针对以上数据管控共性问题和障碍,抛砖引玉,以期帮助大家提升数据治理规划设计能力和减少项目推进阻力,从而提高数据利用率和城市数据资产质量,为有效发挥数据价值提供保障。  为了更好的学习本课程并达到良好的效果,建议同时学习智慧城市《数据中台》、《售前管理》、《行业方案》和《城市大脑》系列相关课程,并请持续关注后续课程,谢谢。
    数据治理
    数据质量
    云计算/大数据
    城市大脑
    数据中台
  • 50人 学习人数
    4.7分 课程评分
    智慧城市之智慧中台专题-数据大脑平台技术设计解决方案
    本课程是在《数据大脑平台技术规划解决方案》课程基础上,重点解决以下问题: 1、面对海量数据,如何在数据交换层进行分区设计,解决存储交换效率问题;2、面对异构数据,如何设计不同的交换区,并针对不同的交换区设计差异化的交换组件;3、面对分区存储模式,如何在数据调度层设计数据流,提高不同分区数据高效互通。 针对以上数据大脑建设过程中的共性技术问题和障碍,抛砖引玉,以期帮助大家提升数据统筹设计能力和减少项目推进阻力。  为了更好的学习本课程并达到良好的效果,建议同时学习智慧城市《数据中台》、《售前管理》、《行业方案》和《城市大脑》系列相关课程,并请持续关注后续课程,谢谢。
    运营中心
    指挥中心
    云计算/大数据
    城市大脑
    智慧大脑
  • 89人 学习人数
    4.7分 课程评分
    智慧城市之智慧中台专题-数据大脑平台技术规划解决方案
    本课程从政府数字化转型为出发点,结合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国家标准,为各位同仁重点解决城市大脑规划障碍;阐述如何借助数据大脑平台规划解决城市大脑数据来源困惑,针对城市海量数据采集困难,来源复杂多样,通过分区分层技术进行数据大脑平台建设,提高平台存储检索效率,并且通过大数据赋能,为上层数据应用提供能力支撑,从而构建智慧城市底座。   为了更好的学习本课程并达到良好的效果,建议同时学习智慧城市《售前管理》、《数据中台》、《行业方案》和《城市大脑》系列相关课程,并请持续关注后续课程,谢谢。
    数据增值
    数据运营
    数据大脑
    云计算/大数据
    智慧大脑
  • 62人 学习人数
    4.7分 课程评分
    智慧城市之中台专题- 如何进行中台架构设计
    本课程是在《如何进行中台能力框架设计》课程基础上,基于智慧城市能力框架规划,解决如何进行中台架构设计核心问题,并提供中台建设的策略和架构思路借鉴,在智慧中台架构设计中总是遇到如下困惑:1、缺乏智慧中台建设策略方法论,无法对繁杂的业务进行抽象化,没有系统化思维?2、中台建设过程没有步骤,没有章法,总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打乱仗?3、中台总体架构设计、技术架构设计无从下手,没有参考依据,没有架构原则?4、政府职能部门数据差异化太大,数据中台架构设计无法全部兼顾,如何抽象公共能力?5、缺乏数据中台建设具体步骤,传统平台向智慧中台迁移有哪些途径和方法? 针对以上智慧中台过程中的共性障碍和困惑,以大家熟悉的电商中台为引子,抛砖引玉;从而帮助同仁开拓思路,提高智慧中台架构设计能力。本课程特别适合广大从事智慧中台行业相关人员及爱好学习,为提高个人知识广度,构建个人核心竞争力,为梦想增值的同仁。   为了更好的学习本课程并达到良好的效果,建议同时学习智慧城市《智慧中台》、《售前管理》、《行业方案》和《城市大脑》系列相关课程,并请持续关注后续课程,谢谢。
    方案
    数字底座
    云计算/大数据
    中台
    大数据
  • 115人 学习人数
    4.7分 课程评分
    智慧城市之智慧中台专题-5G如何赋能新型智慧城市
    5G是支撑社会态势感知能力的基础设施,智慧城市则是5G最典型的应用场景,将依靠5G产生大量的应用场景,助力智慧城市建设的落地,开启智慧城市发展的新时代,为此,本课程解决以下问题: 1、面对5G新时代到来,如何借助5G核心网络能力,解决智慧城市建设过程的关键问题;2、面对智慧城市场景太多,需求各异,如何设计满足刚需,痛点的典型案例场景;3、随着5G的商用化深入,如何分阶段演进和落地项目并适应不同场景需求。 针对以上5G应用过程中的共性技术问题和困惑,抛砖引玉,开拓视野;并通过实际智慧城市案例分享,以期帮助大家提升5G应用场景设计能力。  为了更好的学习本课程并达到良好的效果,建议同时学习智慧城市《售前管理》、《行业方案》和《城市大脑》系列相关课程,并请持续关注后续课程,谢谢。
    云计算基础架构
    云计算/大数据
    数字化
    项目管理
    新基建
  • 68人 学习人数
    4.7分 课程评分
    智慧城市之智慧中台专题- 如何进行中台能力框架设计
    中台作为智慧城市建设的基础设施,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基础能力复用底座,业务中台提供核心业务共享能力,数据中台提供数据共享能力,本课程紧扣中台能力框架设计困惑,根据智慧城市业务和数据特点,重点解决如何构建中台的能力框架。并以一个实际项目中台案例,举一反三详细阐述业务中台、数据中台、技术中台能力框架。帮助同仁开拓思路,持续为智慧城市建设沉淀能力,提升效率,降低成本,快速响应需求变化,从而加速智慧城市项目推进。    为了更好的学习本课程并达到良好的效果,建议同时学习智慧城市《智慧中台》、《售前管理》、《行业方案》和《城市大脑》系列相关课程,并请持续关注后续课程,谢谢。
    技术中台
    中台能力
    智能中台
    云计算/大数据
    数据价值
  • 68人 学习人数
    4.7分 课程评分
    智慧城市之智慧中台专题-如何挖掘大数据应用价值
    大数据时代已经来到了我们的面前,数据的价值逐渐为人们所重视,时不我待,但在实际项目推进过程中,如何挖掘大数据应用价值,我们经常遇到如下障碍困惑: 1、数据来源过多,数据差异比较大,价值发现无法入手,2、过于注重大数据技术研发,缺少大数据应用层次的分析,3、无法结合智慧城市建设应用场景,构建大数据价值体系。 本课程从大数据应用中经常存在的误区,剖析大数据庐山真面目,为大家解读如何发挥大数据在智慧城市中的应用价值;由浅入深阐述大数据四个应用层次,即如何实现从数据到信息,知识到智慧的升级转化。并通过在智慧警务的典型场景中应用大数据挖掘技术,有效发挥大数据应用价值,帮助同仁开拓思路,为有效推进项目扫清障碍。本课程特别适合广大从事数据中台的产品方案人员及项目策划人员。  为了更好的学习本课程并达到良好的效果,建议同时学习智慧城市《售前管理》、《行业方案》和《城市大脑》系列相关课程,并请持续关注后续课程,谢谢。
    研发
    产品
    数字经济
    售前
    云计算/大数据
  • 54人 学习人数
    4.2分 课程评分
    智慧城市之智慧中台专题-如何适应大数据时代变革?
    大数据搭着信息时代的快车来到了我们的面前,数据的价值逐渐为人们所重视。数据更是一种新的生产要素,大数据是下一个创新、竞争、生产力提高的前沿。国家纷纷将开发利用大数据作为夺取新一轮竞争制高点的重要抓手。企业、个人和政府如何适应大数据带来的思维管理方式变革,如何从结合实际工作融合大数据思维,合理引导客户,通过大数据赋能,有效推进智慧城市项目。同时,为后续进阶课程铺垫。   为了更好的学习本课程并达到良好的效果,建议同时学习智慧城市《售前管理》、《行业方案》和《城市大脑》系列相关课程,并请持续关注后续课程,谢谢。
    新业态
    售前
    云计算/大数据
    产业
    变革

套餐介绍

智慧城市之智慧中台(大数据)专题告别小白,零基础学习实战成长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