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掌握区块链基本知识体系,理解区块链变革及可以解决的问题

掌握区块链技术应用场景及价值评估模型及传统中心化系统的痛点

掌握如何区块链平台构建政务数据可信共享平台及电子证照共享平台,理解方案优势

掌握区块链在智慧城市中的具体应用案例及如何赋能智慧城市建设

适用人群

1、有35岁中年职场焦虑,想提升智慧城市方案规划设计能力 2、想扩展知识面和提升技能职场新人,从而锻造个人核心竞争力 3、从事智慧城市、数字经济相关同仁,有效助力人生新旅程

课程介绍

本课程在前期智慧城市&数字经济专题《5G如何赋能新型智慧城市》、《如何编制智慧城市顶层规划》、《如何编制新型智慧城市总体架构方案》相关课程上,阐述如何导入区块链技术赋能智慧城市建设,解决传统中心化系统存在的痛点,从而有效发挥数据要素价值,本课程着重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如下问题。

 

1、何谓区块链?如何正确理解区块链?区块链技术给我们带来哪些变革?

2、如何针对中心化系统痛点,构建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政务数据可信共享平台?

3、区块链技术如何赋能智慧城市建设,有哪些优势,解决了哪些根本问题?

4、如何借助区块链扩展智慧城市应用案例,提升区块链场景应用设计能力?

 

 

 

为了更好的学习本课程并达到良好的效果,建议同时学习《职业生涯规划专题》、《数字化&数字经济》、《售前管理》、《项目管理》及智慧城市《数据中台》、《行业方案》和《城市大脑》系列相关课程,并请持续关注后续课程,谢谢。

课程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