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掌握数据集市常用概念、价值体现及数据集市数据组成

掌握数据集市构建一般策略及构建路径方法论

掌握数据范围分析过程、溯源工作办法及数据溯源过程五步法

掌握数据溯源的各对接系统的数据分析过程,能够输出调研成果

适用人群

从事智慧城市、智慧中台建设相关人员及想要提升智慧城市规划设计能力的同仁

课程介绍

本课程是在《如何进行中台能力框架设计》、《如何构建数据质量方案》、《如何挖掘大数据应用价值》、《数据湖与数据仓库之争》、《基于数据湖数据中台解决方案》等智慧中台课程基础上,如何基于智慧城市中台能力框架规划,重点解决进行数据集市架构设计和落地实施核心问题和障碍,并提供数据集市建设的一般策略和架构思路借鉴,在数据集市建设过程中总是遇到如下困惑:

1、缺乏数据集市建设策略方法论,无法对繁杂的业务数据进行分类甄别,没有系统化思维?

2、数据集市建设过程没有步骤,没有章法,缺乏构建路径和一般策略指导?

3、智慧城市数据集市架构设计无从下手,没有数据集市全景图参考,没有案例借鉴?

4、政府职能部门数据差异化太大,缺乏数据范围分析方法论指导,数据范围不知如何兼顾?

5、如何面对各对接系统繁杂,不知如何开展数据溯源工作,缺乏数据溯源工作步骤

6、如何构建智慧城市数据集市,如何实现数据的归集,如何选择数据集市落地实现方式?

7、针对数据多样性和场景化,如何设计数据分层处理机制,提高数据集市效率?

8、如何解决传统数据平台向数据集市迁移,有哪些途径和方法,如何设计衍生层数据?

 

针对以上数据集市过程中的共性障碍和困惑,以数据集市全景图为引子,抛砖引玉;从而帮助同仁开拓思路,提高数据集市架构设计能力。本课程特别适合广大从事智慧中台行业相关人员及爱好学习,为提高个人知识广度,构建个人核心竞争力,为梦想增值的同仁。

 

 

为了更好的学习本课程并达到良好的效果,建议同时学习智慧城市《智慧中台》、《售前管理》、《行业方案》和《城市大脑》系列相关课程,并请持续关注后续课程,谢谢。

课程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