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掌握森林远程视频智能监控系统设计,解决如何通过智能设备自动感知林业烟火风险

掌握气象数据自动监测系统、火情风险分析系统等相关功能设计

掌握林火智能预警系统设计,解决如何通过视频识别、精准定位火灾位置

掌握林业应急指挥系统设计,解决应急情况下人员调度,实现前后端实时交互

适用人群

从事智慧林业行业相关人员及爱好学习,为提高个人知识广度,构建个人职场核心竞争力,为梦想增值的同仁

课程介绍

本课程是在智慧林业专题《如何编制智慧林业总体架构方案》等前期课程基础上,重点分享智慧林业业务系统建设基本思路,将依靠终端感知设备、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助力智慧林业智能化、网络化的落地,开启智慧林业发展的新时代,为此,本课程重点解决以下问题:

 

1、针对林业传统监测难题,如何借助智能感知终端设备,实现各种烟火风险事件全时监测、自动报警;

2、在应急情况下,如何借助新技术实现前后端交互,人员应急指挥调度,提高应急效率;

3、如何实现林业全程监测数据进行综合挖掘分析,辅助林业管理部门科学决策。

 

针对以上林业业务系统建设的共性技术问题和困惑,抛砖引玉,开拓视野;并通过实际智慧林业案例分享,以期帮助大家提升林业系统应用场景设计能力。

 

 

为了更好的学习本课程并达到良好的效果,建议同时学习智慧城市《售前管理》、《行业方案》和《城市大脑》系列相关课程,并请持续关注后续课程,谢谢。

课程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