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掌握Qt 串口编程能力

掌握Qt Modbus的编程开发

熟悉Modbus的报文协议

掌握Modbus的通讯原理与开发

适用人群

本课程适合对Qt框架编程,上位机编程感兴趣的童鞋!

课程介绍

      Qt是由Qt Company开发的主流跨平台C++图形用户界面应用程序开发框架。  Qt是面向对象的框架,容易扩展,并且允许真正地组件编程,既可以开发GUI程序,也可用于控制台工具和服务器。 

    串口(Serial Port),也称串行通讯接口(通常指COM口), 串口通信是指将数据一个比特一个比特地逐位进行传输的通信模式。其特点是通信线路简单,传送速度较慢。Qt串口通信是借助一个QSerialPort的对象来方便的对串口进行读写。

   Modbus是一种串行通信协议,是施耐德电气发表工业标准协议。Qt Modbus通讯 采用QModbusRtuSerialMaster 、QModbusRtuSerialSlave等类来实现Modbus通讯相关的功能

    本课程主要帮助学员熟练掌握 Qt 5框架串口编程,Modbus协议编程,并且通过两个实战工具项目,为学习Qt 上位机编程 串口、Modbus编程打下坚固的基础! 

课程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