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理解政务综合受理平台定位,主要建设任务及解决思路,掌握总体架构

掌握政务综合受理平台详细功能设计,项目实施重点难点及建设预期成效

基于政务顶层规划,提升综合受理平台总体架构和功能设计能力,优化政务服务能力

适用人群

1、有35岁中年职场焦虑,想提升智慧政务方案规划设计能力 2、想扩展知识面和提升技能职场新人,从而锻造个人核心竞争力 3、从事智慧城市、数字经济相关同仁,有效助力人生新旅程

课程介绍

本课程在前期智慧政务专题《如何编制政务云总体架构》、《如何编制政务顶层规划》、《行政审批局模式精解》相关课程基础上,重点阐述如何通过系统化、一体化、智慧化政务综合受理平台建设,解决智慧政务建设过程出现的标准规范不一致、材料共享差、业务协同效率低、服务体验差等刚性痛点问题,实现一窗通办、线上线下融合、最多跑一次高效政务服务目标。从而,提升综合受理平台总体架构和功能设计能力,本课程重点解答如下问题:

 

1、政务综合受理平台是如何解决政务堵点核心问题?与传统单一窗口受理的本质区别?

2、针对传统政务系统痛点,需要从哪些方面入手补齐短板,优化政务服务?

3、如何通过“1+N=1”建设思路,解决前台受理,后台审批,全程监管问题?

4、政务综合受理平台有哪些建设内容可以借鉴,具体又是如何实现的?

5、项目推进过程有哪些重点难点需要特别重视,有没有好的解决办法?

 

 

 

为了更好的学习本课程并达到良好的效果,建议同时学习《职业生涯规划专题》、《数字化&数字经济》、《售前管理》、《项目管理》及智慧城市《数据中台》、《行业方案》和《城市大脑》系列相关课程,并请持续关注后续课程,谢谢。

课程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