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学会音频基础概念和理论:音色、音调、音量,声道数、采样率、比特率;

音频编解码(mp3,aac,ac3):奈奎斯特采样定理、PCM、各种编码算法;

学会视频基本概念和理论:帧、帧率、码率、分辨率、GOP、IDR、关键帧、IBP、等等

视频编解码(h.264,h.265):帧内预测、帧间预测、运动估计、运动补偿、DCT离散余弦变换、等等

适用人群

所有想学音视频开发与应用的人

课程介绍

  • 我将带领大家一起来学习音视频基础理论,真正进入音视频的世界。
  • 学习音频、视频、编解码(H.264, AAC)等基础理论。
  • 学习FFmpeg的基础知识与应用常识。

 

音视频是一门很复杂的技术,涉及的概念、原理、理论非常多,很多初学者不学 基础理论,而是直接做项目,往往会看到c/c++的代码时一头雾水,不知道代码到底是什么意思,这是为什么呢?

因为没有学习音视频的基础理论,就比如学习英语,不学习基本单词,而是天天听英语新闻,总也听不懂。

所以呢,一定要认真学习基础理论,然后再学习播放器、转码器、非编、流媒体直播、视频监控、等等。

课程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