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学习流媒体直播的原理与架构

学习RTSP/RTP/RTCP的基础理论

学习HLS(M3U8)的基础理论

学习WEBRTC的基础理论

适用人群

想学习音视频流媒体与直播等相关基础理论的人士

课程介绍

我将带领大家一起来学习流媒体与直播的基础理论,真正进入视频直播的世界。

学习RTMP、RTSP、RTP/RTCP、HLS(M3Uu8)、HTTP-FLV等基础理论。

了解流媒体直播相关的几个开源库。

 

具体内容包括如下:

流媒体与直播相关基本概念

RTSP协议讲解

RTMP协议讲解

RTP/RTCP协议讲解

HLS(M3U8)协议讲解

WEBRTC协议讲解

 

HTTP-FLV协议讲解

 

--------------------------

音视频与流媒体是一门很复杂的技术,涉及的概念、原理、理论非常多,很多初学者不学 基础理论,而是直接做项目,往往会看到c/c++的代码时一头雾水,不知道代码到底是什么意思,这是为什么呢?

 

因为没有学习音视频和流媒体的基础理论,就比如学习英语,不学习基本单词,而是天天听英语新闻,总也听不懂。

所以呢,一定要认真学习基础理论,然后再学习播放器、转码器、非编、流媒体直播、视频监控、等等。

 

梅老师从事音视频与流媒体行业18年;曾在永新视博、中科大洋、百度、美国Harris广播事业部等公司就职,经验丰富;曾亲手主导广电直播全套项目,精通h.264/h.265/aac,曾亲自参与百度app上的网页播放器等实战产品。

课程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