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1、了解Linux操作系统安装和环境配置

2、掌握Linux Shell常用命令

3、熟悉Linux的目录结构

4、掌握软件包的安装使用和管理

5、实战演练,掌握linux的基本使用方法

适用人群

1. 所有对Java编程语言感兴趣的人员; 2. 大专及以上学历的在校学生; 3. 在职工作人员; 4. 本课程适用于零基础学员。

课程介绍

内容简介:


伴随着互联网的发展,Linux得到了来自全世界软件爱好者、组织、公司的支持。它除了在服务器方面保持着强劲的发展势头以外,在个人电脑、嵌入式系统上都有着长足的进步。 Linux不仅系统性能稳定,而且是开源软件。其核心防火墙组件性能高效、配置简单,保证了系统的安全。


本门课程将从Linux基础入门到架构的了解,从Linux起源,Linux架构和Linux形成历史开始逐步讲解,让你彻彻底底了解Linux的诞生,在介绍了Linux相关文化和核心组成结构,以及Linux常用命令和基本用法,课程由浅入深,带你一步一步熟知Linux的所有要点。


为什么需要掌握Linux?

Linux不仅系统性能稳定,而且源代码完全开源;在全球超级计算机TOP500强操作系统排行榜中,Linux的占比最近十几年长期保持在85%以上,且一直呈现快速上升趋势。根据2016年的排行榜,Linux的占比已经高达98.80%。在各种大、中小型企业的服务器应用领域,Linux系统的市场份额也越来越接近这个比例,这足以说明学习Linux的必要性。



课程大纲:

为了让大家快速系统了解Linux知识全貌,我为您总结了思维导图,帮您梳理学习重点,建议收藏!



课程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