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1、重新认识JDK、JRE、JVM以及它们之间的关系

2、了解类加载机制的设计原理和过程

3、对堆、方法区、PC计数器、Java虚拟机栈以及栈帧有清晰地认识

4、掌握JVM内存模型原理

适用人群

1. 所有对Java编程语言感兴趣的人员; 2. 大专及以上学历的在校学生; 3. 在职工作人员; 4. 本课程适用于零基础学员。

课程介绍

内容简介:

JVM是Java Virtual Machine(Java虚拟机)的缩写,引入Java语言虚拟机后,Java语言在不同平台上运行时不需要重新编译。Java语言使用Java虚拟机屏蔽了与具体平台相关的信息,使得Java语言只需生成在Java虚拟机上运行的目标代码,就可以在多种平台上不加修改地运行。

本课程将介绍JVM的核心原理,包括类加载机制的设计原理,JVM常用的参数类型,对堆内存中的Eden,S0,S1和Old区的理解,如何确定一个对象为垃圾?常用的垃圾回收算法和垃圾收集器,以及它们适用的区域和特点等等,都会有详细介绍。


为什么需要学习这门课程?

作为一名JAVA开发工程师,你在使用虚拟机的时候可能会出来一些意料不到的Bug,而你却不知道如何去解决。这是因为Java虚拟机封装得很好,让你感觉不到它的存在。掌握Java虚拟机的工作原理可以提高你的开发效率,修复Bug会变得非常轻松。而且,对于JAVA工程师来说,在你通往进阶的道路上,JVM是必须要吃透的。


课程大纲:

为了让大家快速系统了解JVM知识全貌,我为您总结了思维导图,帮您梳理学习重点,建议收藏!


课程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