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掌握YOLOv8模型的DepGraph剪枝方法

学习DepGraph剪枝原理

学习DepGraph剪枝脚本代码

适用人群

希望学习YOLOv8的DepGraph网络剪枝方法的学员

课程介绍

YOLOv8是一个当前非常流行的目标检测器,本课程使用DepGraph(依赖图)剪枝方法对YOLOv8进行网络剪枝,使其更加轻量和实用。

DepGrapg剪枝方法发表于CVPR 2023,是一种通用和自动的结构化剪枝方法。它明确建模网络层之间的相互依赖关系,并全面地对耦合参数进行分组,方便剪枝处理。

基于DepGraph算法开发的PyTorch结构化剪枝框架 Torch-Pruning是一个结构化剪枝库,与现有框架(如torch.nn.utils.prune)最大区别在于,它会物理地移除参数,同时自动裁剪其他依赖层

本课程在YOLOv8 v8.1版本代码的基础上增加DepGraph剪枝方法,在Windows和Ubuntu系统上演示针对自己的数据集训练和进行网络剪枝过程,并讲解DepGraph剪枝原理和用于YOLOv8的DepGrapgh剪枝脚本代码。

本课程分为原理篇、实战篇、代码讲解篇。

  • 原理篇包括:网络剪枝的基础知识、DepGraph剪枝原理以及YOLOv8的网络架构。
  • 实战篇包括:PyTorch环境安装、YOLOv8项目安装、准备自己的数据集、修改配置文件、正常训练自己的数据集、YOLOv8模型DepGraph剪枝、剪枝微调后的模型测试和使用。
  • 代码解析篇包括:介绍Torch-Pruning工具包和讲解YOLOv8的DepGrapgh剪枝脚本代码。

课程内容

课程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