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掌握YOLOv8实战VisDrone无人机目标检测挑战赛的方法

提供VisDrone和YOLO标注格式转换的python脚本

学习YOLOv8实战VisDrone目标检测的涨点技巧

适用人群

希望学习YOLOv8实战VisDrone无人机目标检测技术的学员和从业者

课程介绍

YOLOv8 基于先前 YOLO 版本的成功,进一步提升性能和灵活性。

VisDrone2019数据集是在不同的无人机平台、不同的场景以及不同的天气和光照条件下收集。数据集包含了多种类型的目标,包括行人、车辆、自行车、摩托车等。由于无人机的高空视角、目标的小尺寸、复杂的背景等因素,VisDrone目标检测任务具有很高的挑战性。

本课程将手把手地教大家使用YOLOv8训练VisDrone无人机目标检测数据集,完成VisDrone目标检测竞赛实战项目,并尝试涨点技巧。

本课程分别在Windows和Ubuntu系统上做项目演示。包括:安装软件环境(Nvidia显卡驱动、cuda和cudnn)、安装PyTorch、安装YOLOv8、 下载VisDrone数据集和格式转换(VisDrone->YOLO,提供格式转换python脚本)、修改配置文件、YOLOv8s训练数据集(合适的命令参数选择)、测试训练出的网络模型和性能统计、YOLOv8s+增大网络分辨率、YOLOv8s+数据增强改变、YOLOv8x训练数据集、超参conf和iou阈值改变、其它改进建议、检测结果格式转换及提交(YOLO->VisDrone,,提供格式转换python脚本)。 

检测效果

课程内容

课程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