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学习完本课程,你会对数字图像处理的知识体系全貌进行深度了解。

并知晓数字图像处理在计算机视觉工作当中的作用。

全面了解基于OpenCV编程与相关算法原理与函数使用。

你最大的收获将会是从丰富的案例中学习到完成一项计算机视觉工作的思路和方法。

适用人群

有一些编程基础的希望从事或者了解数字图像处理相关工作的开发者、学生等。

课程介绍

本教程基于OpenCV4.6版本进行讲解,会使用python/c++/c#等多种开发语言。

并结合冈萨雷斯《数字图像处理》第四版的教材,由浅入深的贯穿数字图像处理的低级、中级、高级等阶段。

图像的低级过程比如图像预处理以减少噪声、对比度增强和图像锐化等等。

图像的中级处理涉及诸如分割等任务,中级过程的特点是其输入通常是图像,但其输出是从这些图像中提取的属性(例如,边缘、轮廓和单个对象的身份)。

更高级的处理涉及“理解”一组已识别对象,如图像分析,模板匹配、模式识别等等。

会涉及所有基础且重要的图像处理方法,其中讲解的每个理论点、函数方法等都会辅以案例进行补充,以使得读者达到不光知道怎么用、更要了解为什么用的程度。

 

课程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