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学会如何训练自己的mmdetection目标检测模型

学会mmdetection检测模型安装和调用

知道labelImg安装和标注基本方法

学会ubuntu上cuda+cudnn安装

适用人群

刚入门的学者

课程介绍

       本课程是专门为刚入门的学生,研究者和爱好者打造训练模型流程讲解课程。本课程着重从安装环境,标注数据集,转换数据集,修改训练前配置参数,训练自己的模型,测试自己的模型进行讲解,适合初学者。

      mmdetection是openmmlab系列框架之一,集合很多优秀的目标检测算法和部分图像分割算法,本课程只对目标检测算法训练流程进行讲解,其中选择了SSD,fasterrcnn,yolox三个框架对训练流程进行讲解。

     本课程具有特点:

(1)教会您在ubuntu上安装自己的显卡驱动,cuda+cudnn和anaconda3

(2)了解深度学习领域中常用VOC格式和COCO格式含义

(3)学会使用labelImg标注工具,这个工具主要是做目标检测使用,支持VOC格式,yolox格式和ML格式

(4)学会训练参数配置文件修改,这个了解后,可以有利于学习其他框架训练,比如paddledetection或者openmmlab其他系列的框架,他们存在很多相似地方

本课程需要的环境:

ubuntu18.04或其他系统

带有英伟达显卡驱动电脑一台

cuda10.2+cudnn7.6.5

torch==1.7.0

torchvision==0.8.1

本课程设计的目标:

(1)让同学们快速掌握自定义数据集训练的基本流程

(2)让同学们学会安装自己电脑的深度学习环境

(3)让同学们学会目标检测自定义数据集标注方法

 

课程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