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掌握 MySQL 管理利器 mysql-utilities

提高MySQL数据库管理的工作效率

适用人群

计算机和数据库运维人员,及计算机专业的学生与爱好者

课程介绍

Re:MySQL 管理利器 mysql-utilities

=====================================

# mysql-utilitiesa 概念

MySQL 作为一款非常流行的开源数据库,支持它的工具越来越多,对于使用者来讲,选择一款好的管理工具,对于提高工作效率有很大的帮助。

mysql-utilities 是官方提供的 MySQL管理工具,功能非常强大,对 MySQL 数据库管理员提供了诸多方便,减轻工作量和降低维护难度(优势突出 ...!)。

本节视频将在 Linux 平台或 Windows平台上,安装和演示该数据库管理工具 

 

# mysql-utilitiesa 功能

1) 管理工具  :主要功能为克隆、复制、比较、导入导出数据。

2) 一般工具  :监控磁盘使用情况、检查冗余索引和搜索元数据。

3) 高可用工具:支持主从复制、故障转移和主从服务器同步数据功能。

 

# mysql-utilitiesa 作用

         通过本节的学习,能够熟练地使用 mysql-utilities 来管理 MySQL 数据库。

 

 

 

 

课程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