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掌握 Samba 服务配置与管理

Linux 配置不太复杂的网络共享服务

适用人群

计算机运维或存储工程师,计算机网络专业学生和 Linux 爱好分子

课程介绍

Re:Samba 服务配置与管理

===============================

    Samba 服务是一个通用性较强,微软操作系统自带,Linux 配置不太复杂的网络共享服务,我们在许多场景可以用到配置使用它,在我们的课程系列中,在proxmox企业级网络共享云存储中用到它,在Clonezilla系统迁移中也用到它,故Samba是一个基础的网络文件服务,我们必须牢牢掌握它。

    本课程主要完成的是在 Linux 单网段或多网段环境中,在‘安全控制’下提供 Samba服务,其中包括指定目录、指定ip主机访问、或授权用户访问共享等高级应用,同时完成Windows管理用户Administrator,和Linux管理员root之前的相互映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