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搞定:文件包含漏洞产生的原因 、文件包含漏洞利用方式 、文件包含漏洞的防御

2个小时搞定原理、实战、防御

适用人群

计算机专业学生、信息安全从业人员、软件测试、软件开发人员、CTF选手

课程介绍

文件包含漏洞是一种最常见的漏洞类型,它会影响依赖于脚本运行时的web应用程序。当应用程序使用黑客控制的变量构建可执行代码的路径时,文件包含漏洞会导致黑客任意控制运行时执行的文件。

      文件包含漏洞分为本地文件包含(Loacl File Inclusion,LFI)和远程文件包含(Remote File Inclusion,RFI)。这种漏洞貌不惊人,却危害很大。通过文件包含漏洞,可以读取系统中的敏感文件,源代码文件等,如密码文件,通过对密码文件进行暴力破解。若破解成功则可获取操作系统的用户账户,甚至可通过开放的远程连接服务进行连接控制。另外不管是本地文件包含还是远程文件包含,文件包含漏洞还可能导致执行任意代码。

      本节课程通过代码讲解文件包含漏洞的实战,深入理解文件包含漏洞的原理。

课程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