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能独立使用Jmeter编写接口测试脚本

学会是Fiddler进行抓包和请求分析

清楚HTTP请求、响应报文结构

使用Fiddler抓取HTTPS请求

适用人群

适合有一定测试、开发经验的学员

课程介绍

你是否曾为接口测试而苦恼,不知道如何下手?或者面对复杂的HTTP请求和响应感到迷茫?不用担心,本课程将带你走进接口测试的神奇世界,从零开始,逐步深入,让你掌握从HTTP基础到Jmeter脚本编写的所有技巧!

在本次课程中,我们将学习三大部分:

  1. HTTP探秘: 深入了解HTTP请求和响应的结构,让你对接口测试有一个清晰的认识。我们将一起探讨HTTP报文中的各种元素,以及它们在接口测试中的重要性。
  2. Fiddler工具大揭秘: Fiddler是一个强大的网络调试工具。在这里,我们将学习如何使用Fiddler抓取HTTP请求,理解并修改请求内容,为Jmeter脚本编写打下坚实基础。
  3. Jmeter的魔法世界: Jmeter是接口测试的利器。我们将从环境搭建开始,逐步了解Jmeter的工作原理,学习如何录制和手动编写脚本。通过实践,你将掌握Jmeter的核心技能。

最后,我们还会进行一个综合项目操作示例讲解,将前面所学的知识融会贯通。在这里,你将真正掌握如何使用Fiddler和Jmeter进行脚本编写,独立完成接口测试工作。

不论你是初学者还是有一定经验的测试工程师,本课程都将为你提供最实用、最深入的接口测试技能。让我们一起踏上这段奇妙的接口测试之旅吧!

课程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