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深入了解容器技术的原理

熟练使用Docker命令与工具

掌握Docker在项目中的最佳实践

学会使用Docker-compose进行容器编排

适用人群

对docker感性去且有一定技术的人群

课程介绍

你是否对容器技术感到好奇,但不知道如何下手?

随着云原生技术的日益盛行,Docker已成为现代应用部署的标准。无论你是开发人员、运维工程师还是系统管理员,掌握Docker都将为你的职业生涯开启新的篇章。

课程内容:

  1. 容器与Docker的关系:深入了解容器的概念,以及Docker如何简化容器的管理。
  2. Docker系统架构详解:带你探索Docker背后的核心技术,为你揭开Docker的神秘面纱。
  3. Portainer界面管理工具实战:使用Portainer简化Docker的管理工作,轻松管理你的容器。
  4. Docker底层技术解析:深入了解Docker背后的关键技术,如Linux内核、AUFS等。
  5. Dockerfile命令详解:手把手教你如何编写高效的Dockerfile,构建自己的镜像。
  6. Docker镜像与容器管理:掌握镜像的拉取、运行、停止和删除等操作,以及容器的迁移与备份。
  7. Docker常用命令大揭秘:从常用的docker命令开始,逐步深入到高级用法。
  8. Docker在项目中的实战应用:结合实际项目,展示Docker在开发、测试和生产环境中的应用。
  9. Docker-compose文件实战:通过案例学习如何使用Docker-compose进行容器编排,实现一键部署。

课程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