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学会如何编写CMakeLIsts

学会如何调试自己cmake项目

学会如何引用头文件和库

学会如何调用开源库

适用人群

对CMakeLists感兴趣的入门学者

课程介绍

CMake是一个跨平台的构建工具,可以用于自动生成构建系统,以便管理C++项目的构建和发布。在这个课程中,我们将以简单例子了解CMakeLists编写规则,包括它的基本概念、语法和用法,以及如何使用它来自动化编译C++项目。

课程大纲如下:

  1. CMake基本概念了解,通过简单例子去学习CMake构建规则。

  2. CMake语法和用法 介绍CMake的语法和基本命令,包括变量、函数、条件语句、循环语句等。

  3. 构建C++项目 介绍如何使用CMake来构建和管理软件项目,包括如何创建CMake项目、如何添加和配置目标、如何添加和配置源文件、如何添加和配置库文件等。

  4. CMake的高级功能 介绍CMake的一些高级功能,包括如何使用变量、如何使用条件语句和循环语句、如何添加自定义目标、如何添加自定义命令等。

  5. 实践项目 通过实践项目来巩固所学知识,包括如何使用CMake来构建一个简单的C++程序、如何使用CMake来构建一个多目标的项目、如何使用CMake来构建一个静态库和动态库等。

通过这个课程,您将学会使用CMake来自动化构建和管理软件项目,从而提高您的开发效率,减少错误,并使您的项目更加可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