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学会高可用软件keepalived的理论及配置方法。

负载均衡软件LVS的理论及配置方法。

适用人群

1:自动化运维人员。 2:IT运维求职者。

课程介绍

      Keepalived的作用是检测服务器的状态,如果有一台web服务器宕机,或工作出现故障,Keepalived将检测到,并将有故障的服务器从系统中剔除,同时使用其他服务器代替该服务器的工作,当服务器工作正常后Keepalived自动将服务器加入到服务器群中,这些工作全部自动完成,不需要人工干涉,需要人工做的只是修复故障的服务器。

      LVS是Linux Virtual Server的简写,意即Linux虚拟服务器,是一个虚拟的服务器集群系统。本项目在1998年5月由章文嵩博士成立,是中国国内最早出现的自由软件项目之一。

     本门课程,针对高可用集群软件Keepalived及负载均衡LVS进行了详尽的讲解,并针对具体项目进行了实战演示!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会让您掌握高可用+负载均衡的实现方案,轻松应对各类求职及生产应用!

课程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