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了解掌握GPU图形渲染管线

掌握GLSL语言的开发

掌握Shader中的光照计算、纹理的使用

掌握PBR、NPR、SSS等渲染方式

适用人群

Html5游戏开发,WebGL Shader开发

课程介绍

在Html5 3D游戏开发中WebGL Shader的作用非常重要,然而学习WebGL Shader的路却不是那么容易,第一它涉及到方方面面的知识和基础, 比如:3D数学,计算机图形学甚至硬件。第二各个Html5游戏引擎关于WebGL Shader的资源都比较少,不方便初学者入门学习。与其在互联网上四处搜索零散的资料,不如从头开始,系统全面的去学习WebGL Shader的“代码的艺术”。

本教程“授人以渔”,为大家带来零起点的WebGL Shader教学,从图形硬件的发展史开始,讲GPU可编程管线,讲3D模型数据结构、贴图、光照、渲染,让大家能从一个纵深的过程中宏观的了解这种技术的前因后果。教程以LayaBox引擎为环境 ,重点放在GLSL语言的学习,经典光照的计算,各种纹理贴图的原理与使用,PBR、NPR、SSS等渲染类型的实现。 手把手在Layabox环境下进行逐行代码的教学,期望帮助大家进入WebGL Shader编程的大门,最终能在实际的工程实践中有些创造和创新。

1. 课程为99课时,总时长约为2000分钟到2500分钟。

2. 课程 源代码 在对应课时的课件资源中,可下载。

课程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