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掌握 MySQL 备份与恢复

掌握MySQL 高低版本 迁移;不同字符集 相互转换;表的导出导入;恢复任意日志点

适用人群

计算机和数据库运维人员,及计算机专业的学生与爱好者

课程介绍

Re: MySQL 备份与恢复详解

(高低版本 迁移;不同字符集  相互转换;表的导出导入;恢复任意日志点)

==============================

# 数据备份与恢复概念

数据备份是数据库管理员非常重要的工作之一。系统意外崩溃或者硬件的损坏都可能导致数据库的丢失,因此MySQL管理员应该定期地备份数据库,使得在意外情况发生时,尽可能减少损失。

 

# 本章包含主要内容:

1) 数据库的备份和恢复:系统意外崩溃或硬件的损坏导致数据库丢失或故障,需要恢复。

2) 高低版本的迁移:低升级到高版本,数据库升级;高降级到低版本,测试环境数据量需要。

3) 不同字符集数据库的相互转换:数据库升级或迁移。

4) 恢复到任意日志点:故障发生后,谨慎处理善后,将数据损失降到最低。

 

 

 

 

 

 

 

 

课程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