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掌握 MaxScale 实现 MySQL 读写分离与负载均衡

MaxScale 作用

适用人群

计算机和数据库运维人员,及计算机专业的学生与爱好者

课程介绍

Re: MaxScale 实现 MySQL 读写分离与负载均衡

====================================

# MaxScale作用

配置好了MySQL的主从复制结构后,能够实现读写分离,把读操作分散到slave服务器中,并且对多个slave服务器能实现负载均衡(本节演示暂时不包括:高可用 HA)。

读写分离和负载均衡是 MySQL 集群的基础需求,MaxScale 就可以帮着我们方便的实现这些功能。

 

# MaxScale 的基础构成

MaxScale 是MySQL的兄弟公司(MySQL Proxy & MySQL Router) MariaDB 开发的,现在已经发展得非常成熟。MaxScale 是插件式结构,允许用户开发适合自己的插件。

 

# MaxScale 的主要路由插件功能(演示重点)

        决定如何把客户端的请求转发给后端数据库服务器,读写分离和负载均衡的功能就是由这个模块实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