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本课程目标是让大家对鸿蒙2.0源码有整体的认知和理解,以便后续深入研究。

学完可掌握鸿蒙2.0源码整体架构和各模块作用。

适用人群

本课程适合有一定单片机或嵌入式开发基础的人去零基础学习鸿蒙OS。

课程介绍

本期是我们鸿蒙系列课程的第1期,主要目标是让大家先搞清楚鸿蒙的整体架构,开发环境搭建,代码构建和编译烧录测试等玩法。然后就是核心的代码解读和试验了,譬如liteos_a的启动流程,liteos的shell原理和用法,鸿蒙各组件的加载和使用。鸿蒙的ipc和rpc,ace模块的实现和接口,鸿蒙app的sdk介绍和app开发环境搭建,app和hap的区分,注册鸿蒙app开发者,本次测试应用、上传应用等。

 

本课程是整个第1期的第2个课程,我们来系统过一遍鸿蒙2.0整体源码,精确到末端功能模块的程度来分析下整个鸿蒙源码的架构,让大家在整体上知道鸿蒙OS是怎么构成的,每个部分是干嘛的,哪里来的。这是后续继续深入研究鸿蒙所必须的。

 

课程特色

*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不怕学不会,就怕你不学习。

*思路清晰、语言风趣,对着视频看也不会想睡觉······

*视频 + 文档 + 练习题 + 答疑。

*基础知识 + 思路引导的教学方式,授之以鱼更授之以渔。

*系列课程。本教程只是入门篇,后续还有更多更精彩视频更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