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掌握 MySQL 四类管理日志

MySQL 四类管理日志的高阶配置

适用人群

计算机和数据库运维人员,及计算机专业的学生与爱好者

课程介绍

Re:MySQL 四类管理日志(详解及高阶配置)  

===========================

# 日志分类

1) 二进制日志:记录所有更改数据的语句,同时用于数据复制(增量备份或逻辑备份)。

2) 错误日志  :记录 MySQL 服务的启动、运行或停止 MySQL 服务时出现的问题。

3) 查询日志  :记录建立的客户端连接和执行的语句(记录 SELECT 语句)。

4) 慢查询日志:记录所有执行时间超过指定秒或不使用索引的查询。

 

# 更改数据的语句

1) DDL 语句和 DML 语句对数据库的更改操作

2) DDL 语言:创建;删除;修改;对象(表,视图,存储过程,函数)

3) DML 语言:增删改查,但二进制日志中只记录“增删改”,不记录"查",

   因为查不修改数据库本身,查将记录在"查询日志","慢查询日志"中

----------------------------------------------------------------------------------------------------

 

 

课程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