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掌握 MySQL 主从复制 Replication (Linux 和 Windows 交叉环境)

MySQL 复制_Replication

适用人群

计算机和数据库运维人员,及计算机专业的学生与爱好者

课程介绍

Re: MySQL 主从复制 Replication 详解(Linux 和 Windows 交叉环境)

=================================================================

# MySQL 主从复制的应用场景

如果网站访问量非常大,对系统的稳定性非常高,那么可以使用MySQL功能的复制功能,复制是指将主要的数据库的 DDL 和 DML 操作通过二进制日志传到复制服务器(也叫从库)上,然后在从库上对这些日志重新执行(也叫重做),从而使得从库和主库的数据保持同步。

 

# MySQL 主从复制的作用

        如果主库出现问题,可以快速切换到从库提供服务(主备切换)

        可以在从库上执行查询操作,降低主库的访问压力(读写分离)

        可以在从库上执行备份,以避免备份期间影响主库的服务,备份期间对数据库的表加锁会影响数据库的增删改操作。在从数据库做备份,不影响主MySQL的增删改查(从库备份)。

 

# MySQL 主从复制工作原理

MASTER将改变记录到二进制日志事件(binary log events)

SLAVE将MASTER的(binary log events)拷贝到它的中继日志(relay log)

SLAVE重做中继日志中的事件,将改变反映它自己的数据。

 

 

 

 

 

 

 

 

课程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