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UnitTest测试框架

pytest的了解

适用人群

【学习人群】 1. 手工测试人员学习UI自动化测试技能 2. 开发人员转岗测试开发岗位 3. 如具有丰富的自动化测经验,本课程可能并不满足你

课程介绍


【学习前提】
1. 具备python3语言基础
【学习人群】
1. 手工测试人员学习UI自动化测试技能
2. 开发人员转岗测试开发岗位
3. 如具有丰富的自动化测经验,本课程可能并不满足你

学习计划:

结合课程(书籍中提供的)软件,多练习,多思考

课程目标:

掌握unittest,了解pytest

课程简介:
unittest是Python标准库中自带的单元测试框架。unittest有时候也被称为PyUnit。就像JUnit是Java语言的标准单元测试框架一样,unittest(PyUnit)则是Python语言的标准单元测试框架。unittest可以组织执行测试用例,并且提供了丰富的断言方法,可以判断测试用例是否通过,最终生成测试结果。用uinittest单元测试框架可以进行web自动化测试。

unittest核心的五个要素是TestCase,TestSuite,TextTestRunner,Fixture。

pytest测试框架也是主流的一个测试框架,推荐使用该框架,对比unnitest框架来说,其不需要像unittest那样需创建类继承unittest.TestCase。

本课程针对Pytest的仅仅是入门案例展现。

课程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