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1、初步认识IO

2、深入分析Java中的IO流

3、熟悉网络IO

4、深入了解NIO的原理

5、提升实操能力,手写RPC框架

适用人群

1. 所有对Java编程语言感兴趣的人员; 2. 大专及以上学历的在校学生; 3. 在职工作人员; 4. 本课程适用于零基础学员。

课程介绍

内容简介:

网络编程从大的方面说就是对信息的发送到接收,中间传输为物理线路的作用。简单来说,网络编程是对网络协议的落地。

本门课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Java IO流中的高级部分内容,主要内容从初识IO到分析Java中IO流的简述,再到网络IO的底层原理基于Socket手写实现RPC框架,最后深入分析NIO的内部细节与底层原理。


为什么需要掌握网络编程?

网络编程是每一位开发者都要面对的技术,网络编程对于提高性能至关重要,当你的项目工程量比较小的时候,一般不会考虑性能问题,但如果项目变得越来越大,性能已经无法满足现在要求的时候,就要从底层原理触出发,搞懂如何提升性能。


课程大纲:

为了让大家快速系统了解网络编程知识全貌,我为您总结了思维导图,帮您梳理学习重点,建议收藏!



课程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