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理解 helm 工作原理

helm 的配置与管理

适用人群

运维工程师,DevOps工程师,测试工程师,架构师

课程介绍

Helm帮助我们管理kubernetes的应用,Helm chart帮助我们定义,安装和升级kubernetes应用。它主要有以下几个特征:

 > 管理复杂的应用

 > 简单的升级

 > 方便共享

 > 轻松的回退


知识讲解

本套课程首先讲解什么是Helm,以及它主要是做什么的。然后通过讲解Helm2和Helm3的架构让大家充分了解它们之间的不同。紧接着对Helm常用命令使用剖析,应用的在线安装做了详细说明。随之更深层次的讲解了chart模板相关的知识,比如控制语句,命名的模板、通过Files函数对文件的访问、及模板的定义相关排错。随后说明了在生产中常用的钩子、测试、及从Helm2到Helm3的不同之处及平滑升级、构建本地的仓库、自已如何一步的构建chart。


注意:本课程需要掌握 kubernetes 相关知识点后,才能学习。



课程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