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session分布式中大问题解决方案

对分布式session有更深入的理解以及掌握

适用人群

java初学者,对分布式session这一块知识模糊不清的开发者,想要提高自身知识储备的开发者

课程介绍

Session一词直译为“会话”,意指有始有终的一系列动作/消息。Session是Web应用蓬勃发展的产物之一,在Web应用中隐含有“面向连接”和“保持状态”两个含义,同时也指代了Web服务器与客户端之间进行状态保持的解决方案。


在Web应用诞生之初,应用服务器与浏览器之间仅仅只是基于HTTP协议进行通信。而HTTP协议是无状态的,也就是说每一个请求之间都是相互独立的,互不关联。但是随着应用业务复杂化,服务器需要按照用户的一系列业务操作向用户提供某些特定的、按需的内容。这时候就需要通过保存用户状态,将用户的请求关联起来。Session管理正是这一问题的解决方案。



本次课程将会带着去学习session分布式的问题解决方案,如果对视频中有什么地方不懂或者不理解的话,请直接联系我哦

课程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