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掌握常用的查找算法

掌握常用的排序算法

掌握常用的树算法

提高面试竞争力

适用人群

计算机编程爱好者,iOS开发工程师

课程介绍

算法通常是指解决问题的方案和步骤,在编程中,更通俗的讲算法就是解决特定问题的一系列指令。算法要求对于一定规模内的输入,在有限时间内会获得所要求的输出。通常,一个算法的优劣由时间复杂度和空间复杂度来衡量。

作为iOS开发者我们是否需要学习算法,毋庸置疑是需要的。就算是非常面向业务的开发需求,有算法基础的开发者也会编写出更加优质的代码,在输入规模扩大的情况下,这些优质的代码也会拥有更强的稳定性并使得应用程序表现出更好的性能。在笔试面试中,算法大多情况下也是必考部分。熟悉常用的基础算法是开发者的基本功。

除了提高代码质量与面试加分外,学习算法也可以锻炼思维能力,提高开发者的逻辑思维能力与抽象建模能力。在技术迭代发展飞快的当今,掌握核心算法要比掌握一门应用技术更加重要。

课程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