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含课程

  • 301人 学习人数
    4.7分 课程评分
    发明专利挖掘与撰写
        创新是一个国家、企业不断前进的灵魂,而专利是创新的重要载体,是一个企业产品质量、竞争力的重要体现,各级政府、企业都将专利创新提升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高度。     但不幸的是,作为创新主体的工程技术人员和在校师生多数对什么是专利以及如何撰写专利交底书都存在着这样那样的误区,总觉得自己的工作没有创新,也没有一些新想法可以去写专利,勉强写出来的专利往往也是不分重点的工程逻辑叙述或者各种已知公式、算法的堆砌,在专利工程师、代理机构进行专利检索时被判定为现有技术或者因为阅读困难而无法正常的交流。     作为一位已经获得近20项发明专利授权、每年要审核团队数十项发明专利交底书的技术专家,深刻的理解工程技术人员撰写专利的难点和痛点,并辅导不少工程师成功的掌握了专利撰写的方法,帮助多家服务企业实现了发明专利的大幅攀升,部分企业在只会写实用新型专利、发明专利寥寥的基础上实现了百项发明专利的快速积累。     本课程是职场提升系列课程的一部分,主要从技术人员的视角去理解专利的三性以及如何根据专利三性的审查原则和判断标准、创新类型去讲授专利的挖掘以及撰写。    本课程包含几部分内容:     第一部分专利基础:什么是专利、什么是专利的新颖性、创造性以及实用性以及三性的审查原则和判断标准。     第二部分专利挖掘:根据发明专利创造性中的创新类型并结合实例,讲授如何挖掘专利的创意。     第三部分专利检索:针对专利创意进行专利检索,判断专利创意是否具有新颖性和创造性,是否属于现有技  术。    第四部分专利撰写:根据专利模板结合实例讲授专利的写作技巧以及注意事项。    第五部分专利保护:根据专利侵权判断标准和侵权分析方法介绍如何规避专利风险、如何开展专利诉讼。    第六部分专利布局:结合企业自身的战略、技术积累开展专利前瞻性布局。    通过学习本课程,您将改变原来对专利无从下手的困惑,不断迸发出新的创意并提升专利交底书的质量,赶快加入一起学习,从此让不知道如何写专利的烦恼成为历史吧!   本课程为连载课程,每周都会更新多次,最迟在5月30日完结。 
    发明专利
    Java
    专利挖掘
    专利检索
    编程语言
  • 99人 学习人数
    4.7分 课程评分
    如何开发创新性产品
    创新是一个国家、企业不断前进的灵魂,在今天,创新能力更是一个国家、民族解决自身生存、发展问题能力大小的最客观和最重要的标志。但无数实践表明,创新从来没有一帆风顺,无论是头部企业还是创业企业,创新失败的概率都很高,技术上可能不成熟,市场部买账、性价比不匹配、目标人群错配、资源跟不上等都可能导致项目、企业的破产,75%的组织转型以失败告终,自我突破的少之又少。究其原因在于创新不仅是技术的创新,更高层面需要在体制、思想、方法上进行创新。在本课程中,沉淀、提炼了讲师在多个创业企业、行业头部企业从事创业、创新工作的丰富经验,并融合贯通了行业多位创新大师、头部企业开展创新产品开发的前沿思想、方法和理论,尽最可能做到深入浅出、层层分解,把深奥的理论用通俗的语言展开,让缺乏创新经验的同学也能深刻的体会到创新难点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要点。整个课程包含三个部分:1、演绎创新思维①思考本质,充分识别创新;②迭代创新,分形第二曲线;③重构假设,识别极限问题;④追问终极,突破认知边界;⑤问题拆解,培育演绎思维;⑥重构目标,突破价值网络;⑦守正出奇,走出组织心智。2、 培育创新环境①鼓励探索,培育创业创新文化;②强者思维,制定长期增长战略;③流程再造,打造创新管理体系;④锐意进取,建设创新式团队。3、 打造创新产品①创新思考,掌握五种发现技能②市场洞察,梳理新机会清单③价值分析,规划高价值产品④需求拆解,打造高质量产品。4、 课程小结①    课程总结②推荐书籍。通过学习本课程,您将对产品创新思路和方法具有全面、系统的理解,当然创新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在理论的基础上,还需要结合日常的工作反复实践,不断揣摩理论背后的逻辑,才能真正掌握创新方法。
    第一性原理
    分形创新
    创新文化
    结构化思维
    研发管理
  • 907人 学习人数
    4.6分 课程评分
    软件项目管理实践
         一个项目开展的好坏,取决于团队的技术水平,更取决于管理水平,理论是简单的,项目是复杂的,每一个项目成员都应该知其然知其所以然,敏捷开发作为最近10年来流行的管理模式,已经成为行业的主流,对于在校学生或者刚刚踏入社会的工程师而言,在掌握技术技能的同时,管理技能必不可少。    作者拥有10年的项目管理经验,曾经管理过多条不同业务类型的产品线,也在创业企业、上市公司担任过联合创始人、技术总监、总工等,对项目管理拥有丰富的经验。   本课程主要包含三部分:   第一部分:项目流程,介绍了如何开展一个项目,项目的节点以及每个节点的注意事项和工作。   第二部分:敏捷管理,介绍了Scrum的基本流程及理念,以及基于Scrum的禅道如何使用。   第三部分:版本管理,介绍了SVN、GIT的差异,不同的场景应该选择不同的工具,并以SVN为例介绍了版本管理的流程和注意事项。
    项目管理
    Scrum
    SVN
    敏捷开发

套餐介绍

学习如何开发创新性产品、如何进行专利挖掘和撰写、如何进行向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