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含课程

  • 230人 学习人数
    4.6分 课程评分
    Kickstart 企业级批量安装系统(无人值守自动化)
           Kiskstart 安装步骤比较 Cobbler 自动化部署复杂些,众所周知,随着时间推移,行业会逐步的降低软件操作难度以作为软件提升的标志,于是 Cobbler 产生掩盖或者帮操作者完成了许多工作,于是使用就更简单。        但是使用 Kiskstart的自动化部署,对整个无人值守运行思路的理解比较有益,例如:安装DHCP就知道系统中必须有一个服务为所有主机分配地址;安装 TFTP 服务就知道以网卡启动的主机需要连接到文件服务器中获取必要的资料;安装 http服务就知道安装镜像包的发布或获取过程;而 syslinux提供了主机启用需要的文件;最后,所有需要人为互动的操作,全部都由 ks.cfg自动应答文件完成。        有了上述的理解,不论今后使用 Cobbler自动化安装 CentOS 7.x,甚至对于 Windows的批量安装,其实目的和步骤都是一样的,只是使用工具不同而已。
    自动化
    企业级
    系统/网络/运维
    Linux
    windows
  • 213人 学习人数
    4.3分 课程评分
    批量安装 微软 操作系统
            设想一个场景,一个培训室或学生实训机房,下班前通知明天需要新系统和软件的培训,那么你是不下班通宵学习这个机房的几十台电脑的安装吗,其实没有那么艰辛,只要平时做好各种系统和应用软件的安装镜像包准备,只要自己的boss说明天需要什么系统,完全可以通过服务器来分发镜像包安装,这样不仅能够正常下班,同时第二天上班查看,一切系统安装自动学习,无需人为接入来完成,省力高效且不耽误。         这就是这个课程达到的一键完成的效果!当前选的Windows 7 / 10,其实 Server 2016/2019 亦同
    操作系统
    微软
    系统/网络/运维
    Windows
    windows 7
  • 164人 学习人数
    4.6分 课程评分
    Cobbler 企业级自动化部署
           Cobbler 是一款 Linux 自动化部署软件,它不仅能够快速设置网络安装环境。同时让许多相关联操作的一并执行,因此在部署新系统时,我们不必要参与太多或在应用程序之间来回切换,在简化操作同时也降低操作故障的发生,同时Cobbler也帮助我们自动化配置和管理 DNS、DHCP、软件包更新、电源管理、配置管理协调等等工作。        所以我们可以简单认为,Cobbler是 Kiskstart的升级版本
    自动化
    企业级
    系统/网络/运维
    Linux
    配置管理

套餐介绍

课程简介: 设想一个场景,一个培训室或学生实训机房,下班前通知明天需要新系统和软件的培训,那么你是不下班通宵学习这个机房的几十台电脑的安装吗,其实没有那么艰辛,只要平时做好各种系统和应用软件的安装镜像包准备,只要自己的BOSS说明天需要什么系统,完全可以通过服务器来分发镜像包安装,这样不仅能够正常下班,同时第二天上班查看,一切系统安装自动学习,无需人为接入来完成,省力高效且不耽误。 这就是这个课程达到的一键完成的效果!当前选的Windows 7 / 10,其实 Server 2016/2019 亦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