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掌握系统功能

前后端如何交互

相关结构说明

适用人群

适合做毕业设计的同学,和有一定基础进行相关知识学习和经验积累的同学

课程介绍

本平台采用B/S架构模式进行设计,为提高前端页面精致、交互流畅高、响应快等特点,使用VueElement-UI及脚手架进行快速开发,后端运用当前最热门的Java语言进行开发,基于Springboot框架实现整体架构,保障系统的高可用、高性能、高并发,对于数据的建立和维护必须满足数据一致性、完整性、原子性等特点,且在考虑成本的条件下选择MySQL作为数据库。而开发工具上前后端使用VSCodeIntelliJ IDEA,实现开发上也能做到前后端分离,避免代码臃肿,数据库上使用DataGrip工具来满足数据可视化。

平台主要分为前台用户界面和后台管理员界面。前台面向的用户为当代大学生,根据大学生的大学生活方式进行设计并开发功能,共有七个模块;后台是管理端,由管理员对用户们在该平台留下的信息进行管理,共有八个模块。本文主要从开发该平台的目的,系统分析、系统设计、系统实现几个方面进行论述。

在进行讲解时,主要从系统的环境配置运行、整体项目前后端结构、前端功能代码、后端功能代码、前后端交互流程几个方面来进行讲解。

课程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