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能够对SQL Server的高可用技术有一个全面的掌握,了解不同的部署方式及其适用场景。

具备在企业环境下部署和管理SQL Server高可用集群(组)的能力。

通过动手实验可以掌握SQL Server AOAG,SQL Server FCI的部署的最佳实践,少走“弯路”。

可以独立完成AOAG的常见故障处理,及性能监控等,并为日后掌握更复杂的SQL Server高可用技术(如:on-prem AOAG 迁移 Azure AOAG项目, 混合云下的AOAG架构及部署,AOAG中的数据库发布等)打下坚实的基础。

适用人群

熟悉Windows域环境,已经掌握域环境下SQL Server基本的安装、配置和权限管理,对于Windows Failover Cluster有一定了解,未来将承担企业环境下SQL Server高可用技术的各种实践(解决方案,架构、部署、运维、项目实施等)的专业IT技术人员,数据库管理员,架构师,系统管理员,SQL Server解决方案顾问,SQL Server 数据库项目经理等。

课程介绍

本课程根据讲师十多年在世界500强外企的生产环境中的SQL Serer数据库管理和项目实施经验倾心打造。

课程系统性强,知识体系完整,覆盖90%以上的企业环境下SQL Server高可用场景,课程中不仅演示详细的操作步骤,更加突出最常见的故障和问题,让学员少走“弯路”,不只是让学员学会“操作”更能让学员“操作”的规范,满满的干货分享,一些课程资料(架构图、部署规划表格等)不仅可以帮助学员掌握技能,也可以作为学员在企业生产环境中实施SQL Server高可用的配置文档、操作手册等。

课程的实验环境介绍:

1)全部基于微软域环境和企业版SQL Server AOAG - 95%以上的企业环境都是在域环境中,不介绍非域环境和标准版的SQL Server高可用性组,这的配置在企业中较罕见,没有实践意义,不浪费学员时间。

2)相应域环境已提前部署和配置好 - 学员导入虚拟机即可开始实验,无需从零开始搭建域环境,所有实验中SQL Server均已加域,直入主题,节省大量时间。

3)最新的Windows Server故障转移集群(WS2016、WS2019)和最新版本的SQL Server(SQL2017、SQL2019) -  WS2016-SQL2017与WS2019-SQL2019是目前大多数企业SQL Server高可用的主要平台,基于微软产品生命周期现在一些企业也在讲早期的AOAG向这两个版本迁移,掌握这两种组合不仅让学员学会,更能学有所用。

本课程为后续SQL Server进阶课程铺垫,是通向SQL Server DBA 专家的必经之路,讲师每周答疑两次。

所有课程资料包括:课程PPT、架构图、部署规划表格、各类脚本学员均可下载。

 

 

 

 

 

课程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