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如何搭建嵌入式LINUX操作系统

如何将摄像头加入LINUX系统中

采集到的摄像头图像如何显示

如何编写应用程序代码控制摄像头采集图像及显示

适用人群

学习嵌入式LINUX的朋友;从事嵌入式机器视觉类产品开发的工程师;曾经做FPGA,现在想做嵌入式LINUX的朋友

课程介绍

为什么学习本课程?

本课程是基于LINUX系统的视频采集和显示系统的实战课,其中涉及的内容是机器视觉领域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内容,是每一个从事该领域的工程师都应该掌握的技术!

 

本课程的应用领域和背景是什么?

机器视觉领域!当前机器视觉领发展迅速、人才缺口大、职业薪资待遇高,是一个发展潜力很大且技术含量很高的技术方向。但从事该方向研发需要我们工程师们具备嵌入式LINUX从驱动到应用层的整个系统的开发和调试技能,这对于没有做过嵌入式的新手小白或者曾经只专注于应用层或硬件底层的工程师来说,难度很大!

 

本课程的目的是什么?

本课程从实战角度出发,通过一个项目,帮助大家掌握从驱动到应用层整个系统级的视频采集和显示系统的搭建!

 

本课程的最大特色是什么?

本课程从SOC硬件底层出发一步步带领大家搭建一个基于LINUX系统的视频采集和显示系统,最终大家能够掌握如何从拿到一个摄像头开始,一步步,最终该摄像头能够在LINUX系统中正常工作!

 

本课程的技术关键词是什么?

LINUX、V4L2,Framebuffer、ZYN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