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掌握微前端qiankun框架

立重构老旧项目到微前端架构体系中

微前端项目开发和线上部署

适用人群

1. 热爱前端技术、喜欢前端开发的小伙伴 2. 面临开发大型项目解耦的小伙伴 3. 考虑优化更好管理团队项目的小伙伴

课程介绍

 
微前端的介绍

微前端(Micro-Frontends)是一种类似于微服务的架构,它将微服务的理念应用于浏览器端,即将 Web 应用由单一的单体应用转变为多个小型前端应用聚合为一的应用。各个前端应用还可以独立运行、独立开发、独立部署。微前端不是单纯的前端框架或者工具,而是一套架构体系。

微前端的价值
1. 技术栈无关 主框架不限制接入应用的技术栈,子应用具备完全自主权
2. 独立开发、独立部署 子应用仓库独立,前后端可独立开发,部署完成后主框架自动完成同步更新
3. 独立运行时 每个子应用之间状态隔离,运行时状态不共享

课程内容
大喵将带着大家,从零开始使用 Vue.js、React.js、HTML技术从零开始构建我们的微前端项目。整个项目将采用qiankun 微前端框架来搭建我们的主应用基座,来接入我们的多种不同技术开发的子应用;整个项目涉及到项目的从零开始构建、qiankun核心API在项目的使用场景的详细讲解、npm scripts 工作流的统一管理配置、多个项目间数据管理和数据通信、webpack打包输出配置、线上构建部署发布等;小伙伴们学完本套课程,可以完全熟练使用qiankun框架接入自己的进行独立改造,独立开发一套为前端架构为体系的项目。(课程资料在最后一节课附件下载)

 

适用人群

1. 热爱前端技术、喜欢前端开发的小伙伴
2. 面临开发大型项目解耦问题
3. 考虑优化更好管理团队项目

 

 

课程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