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掌握延伸群集的设计注意事项、配置方法

理解允许的故障数主要级别(PFTT)和辅助级别 (SFTT)含意

掌握创建新的故障域和编辑故障域的操作方法

掌握vSAN iSCSI 设计思想、创建过程和使用方法

适用人群

计算机从业者、虚拟化从业者、高校计算机专业学生、网络工程师。

课程介绍

《VMware vSAN 超融合技术规划与部署》课程共分为“上集”“下集”两部分,本套视频为“下集”部分,接续“上集”知识,是vSAN技术进阶推荐课程。

 

 

《VMware vSAN 超融合技术规划与部署》“下集”部分具体课程章节如下。

 

 

第1章 《使用延伸群集将数据存储扩展到两个站点》主要内容

本章主要讲解了vSAN延伸群集的相关理论及构建vSAN延伸群集的方法。通过本章学习,您可以掌握延伸群集的设计注意事项和推荐做法;掌握使用快速入门功能配置延伸群集的方法;掌握手动配置延伸群集的方法;掌握将延伸群集更改为标准群集的方法。

 

 

第2章 《vSAN延伸群集策略》主要内容

本章主要讲解了vSAN延伸群集中的虚拟机存储策略。通过本章学习,您可以理解允许的故障数主要级别 (PFTT)含意;理解允许的故障数辅助级别 (SFTT)含意;通过试验进一步理解PFTT和SFTT含意;掌握将VM放置在首xuan站点和辅助站点操作过程。

 

 

第3章 《管理 vSAN 群集中的故障域》主要内容

本章主要讲解了vSAN群集中的故障域相关理论和实践知识。通过本章学习,您可以了解故障域的设计思想;掌握在 vSAN 群集中创建新的故障域的操作方法;掌握将主机移出故障域的操作方法;掌握将主机移至选定的故障域的操作方法;掌握重命名故障域的操作方法;掌握移除选定的故障域的操作方法。

 

 

第4章 《管理 vSAN 群集》主要内容

本章主要讲解了管理vSAN群集相关知识。通过本章学习,您可以理解什么是维护模式;掌握使用维护模式的操作方法;掌握将混合 vSAN 群集迁移到全闪存群集操作方法;掌握关闭 vSAN 群集电源的方法。

 

 

第5章 《使用 vSAN iSCSI 目标服务》主要内容

本章主要讲解了在vSAN环境中配置iSCSI目标服务,以把vSAN数据存储提供给外部用户使用。通过本章学习,您可以掌握vSAN iSCSI 目标服务的设计思想;学会创建vSAN iSCSI 目标服务;学会使用客户端连接vSAN iSCSI 目标服务;掌握vSAN iSCSI 目标服务的使用方法。

 

 

第6章 《vSAN 群集中的设备管理》主要内容

本章主要讲解了vSAN 群集中的设备(缓存盘和容量盘)管理。通过本章学习,您可以学会将设备添加到磁盘组的操作方法;学会从 vSAN 移除磁盘组或设备的操作方法;学会重新创建磁盘组的操作方法;学会使用定位符 LED的操作方法;学会将设备标记为闪存的操作方法;学会将设备标记为 HDD的操作方法;学会添加容量设备的操作方法;学会从设备移除分区的操作方法。

 

 

第7章 《提高 vSAN 群集中的空间效率》主要内容

本章主要讲解了提高 vSAN 群集中的空间效率相关知识。通过本章学习,您可以了解vSAN 空间效率理论知识;掌握使用去重和压缩的操作方法;了解RAID 5 或 RAID 6 删除编码;了解RAID 5 或 RAID 6 设计注意事项。

 

 

第8章 《vSAN监控》主要内容

本章主要讲解了vSAN监控相关知识。通过本章学习,您可以掌握监控 vSAN 群集的操作方法;掌握监控 vSAN 运行状况的操作方法;掌握监控 vSAN 性能的操作方法。

 

 

VMware vSAN 6.7 超融合技术规划与部署(上集):https://edu.csdn.net/course/detail/35188

VMware vSAN 6.7 超融合技术规划与部署(下集):https://edu.csdn.net/course/detail/35191

课程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