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掌握iPXE个性化编译

掌握iPXE服务器配置

掌握iPXE脚本编写

掌握搭建企业级iPXE服务器

适用人群

网络管理员、网络运维人员、服务器运维人员、iPXE爱好者

课程介绍

PXE的全程是Preboot eXecute Environment,是Intel提出来的一项用于通过网络引导系统的标准。之后在该标准之上,出现了gPXE这类免费开源的PXE扩展增强版软件,在gPXE停止开发后,iPXE作为其中一个分支继续扛起了增强和扩展的大旗,也是目前功能功能最强、使用率最广的PXE扩展增强软件。

本课程以iPXE官网资料为基础,结合赵老师实际经验对官网资料进行了梳理,将其录制成一个视频课程,希望能帮助到希望学习和掌握iPXE这个软件的网络管理人员以及相关爱好者。课程在录制过程中,皆经历了前期备课和实验、现场操作视频讲解和录制,视频后期剪辑等环节。不但剪掉了讲师的无效操作,而且在对非关键视频内容进行了“快进”处理,大大节约了学员们学习的时间,同时也保持了视频的一致性与连贯性。

iPXE是一个强大的工具,希望学员们能够彻底掌握此工具,将其用于自己的工作中,而从繁重的日常任务中解放出来,让自己的工作越来越轻松,同时让自己变得越来越牛X!